close

自從我開始回歸健身房的經營角色之後,其實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

201711月從泰國工作一個月回來,眾所皆知泰國的餐飲習慣就是甜甜鹹鹹辣辣酸酸,各種重口味就是為了要下飯!

沒錯,我在泰國被養得肥肥的~~~~~(拉長音)

看以下照片就知道我吃得多開心

IMG_3266.JPG

IMG_3264.JPG

整張臉像麵龜不說,下肢也因為飲食習慣偏重口味而看起來非常的腫

謝謝 ~我們謝謝非常好吃又重口味的泰國菜

 

 

標題講得直白,外食族也能做到的超簡單無腦飲食控制法!

運動三分飲食七分的道理已經廣為人知

基本上就是掌握基礎代謝率,而每日的熱量關鍵就是讓你的消耗熱量>攝取熱量

相信嗎?過去這一年我幾乎每天都吃宵夜才能好好睡覺,但我注重的就是每日攝取熱量總量而已

 

另外要執行的就是有品質的睡眠(每個人根據勞動量從5-8小時不等)、吃得營養均衡、擇優澱粉攝取還有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

來看看我這一年的成果囉!

 

 

2018年五月,開始逼自己每個月1-2次飛輪課

IMG_1298.JPG

 

因為三餐都阿姨打點吃的之外,我平常也是會買路上小吃,不放過任何機會好嗎!

所以回台灣的時候我基本上是帶著滿足的心和頗高的體脂

 

但身為健身產業的一份子,滿身是油,不是太好看的一件事情

雖然我也不是教練,但我還是基於公司的形象問題,開始回歸到自備三餐的路線

 

一來也是為了來年划龍舟的時候,可以不用那麼辛苦,也要對得起辛苦的隊友們啊!

 

平常我的備餐生活,就是禮拜天的時候去買好市多買材料,一口氣準備接下來三天要吃的東西 

三天為一個單位來準備食物 ,我個人覺得比較健康啦,畢竟我們日常做菜又不是馬上真空包裝

冰箱也不是冰進去就沒事,裡面還是有各種細菌的小宇宙啊,好可怕的啊!

(理科太太的影片有說過)

 

 

好的,回歸平常上班已經夠累了

大量用腦之餘還要運動還要出門跟朋友社交聚會,參加讀書會偶而還要當DJ打碟,要划龍舟、出國當背包客

所以只要在台灣,我都希望竭盡所能地讓吃東西這件事情,簡單越簡單越好!

最好是無腦執行,只要能掌握我要的營養素,不要過多精緻澱粉、糖、高鈉就好!

 

我的興趣之一其實是下廚,但也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合

不是啊我現在又沒有男朋友,幹嘛那麼需要賢慧的這個形象呢,有男朋友以後我再煮飯給他吃就好了啊

 

 

 

所以我一個人在處理三餐的時候,我最喜歡用的東西是烤箱,接下來就是微波爐

我幾乎可以用微波爐煮任何東西了吧,連煮米飯都可以!

我的三餐盡可能是低碳飲食(我說盡可能是因為我鍾愛滷肉飯)

我最常做的早餐就是把三顆蛋打散了以後,加入起士片、一匙椰子油,再混合玉米和雞胸肉進微波爐4分鐘半

出爐了就是非常好吃到要命又低油脂的蒸蛋!

IMG_7211.JPG

 

這一次收到運動吃沙拉的邀請,這是一篇試吃心得邀請文

來吃一吃他們家的舒肥雞胸肉是不是真的如其中的很舒服

(我真的很蠢,我真心以為人家家的產品叫舒服雞胸肉,直到品牌小編幫我修正...)

IMG_6346.JPG

IMG_6338.JPG

 

IMG_6706.JPG

果然不用備料、洗鍋子洗碗就是很舒服啊(威依),我想一種心態上的愉悅,東西都覺得特別好吃了

正名是UP低溫嫩雞包啦!也就是我們熟悉的舒肥烹飪

 

 

我這次嚐鮮的有健身後的沙拉盒(400卡熱量)我個人是覺得吃完蠻餓的

所以我吃完了一整盒沙拉以後,又再吃一塊雞胸,再灌一杯水之後我覺得差不多有飽足感(對不起我真的很餓)

想要訂購的人是可以參考他們的650卡份量

IMG_6350.JPG

IMG_6353.JPG

他們的新產品舒肥鮭魚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產品!

因為我個人超愛吃鮭魚!!!尤其是生魚片我最喜歡,但是也不能天天吃生冷的對吧
而且現在我進入到三字頭之後,我會盡量避免吃比較多寒的東西、冰冷的東西

所以運動吃沙拉就把鮭魚做低溫烹飪之後,香料調味的很剛好,非常的軟爛入味,而且主角很驚奇的是竟然沒有腥味!

IMG_7045.JPG

 

因為根據我自己料理鮭魚的經驗,如果鮭魚不夠新鮮

打開來的腥味將會非常可怕,運動吃沙拉完全克服了這個問題,即便他們家的鮭魚是帶皮的狀態

也不會覺得腥臭,他們在選料方面來講一定是非常的嚴格把關

 

IMG_7042.jpg

那我的吃法是怎麼吃呢,我把鮭魚加進我的蒸蛋,不得了,讓我的早餐升級到豪華經濟艙的等級了

(我不浮誇,沒有說什麼頭等艙的)

IMG_7059.JPG

 

這方法簡單到我實在是難以啟齒,無腦烹飪法

我唯一要提醒大家的是務必記得把蛋打散!!!!我用一堆驚嘆號來警告世人

不然你會跟我一樣,碰然一聲

不是心怦然心動,而是沒打散的蛋黃在微波爐裡面爆炸喔

(痛恨清理微波爐的人)

 

 

 

某天我更靈機一動,把蒜頭口味的雞胸加進我的蜆仔湯裡面,喔my god

味道很好餒,雞胸很入味又巧妙的融入在蜆仔湯中不會太突兀

我覺得大家可以多嘗試加入你日常的生活飲食中,多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又減少烹飪的麻煩

IMG_6712.JPG

IMG_6538.JPG

 

好的我來總結一下,運動吃沙拉的餐點適合什麼族群 ?

追求營養補充,不想吃得太過油膩又沒營養、懶得下廚的朋友、想要讓無聊的三餐加分的朋友

好過你不小心意志力薄弱,正值飲食控制階段,肚子餓又亂吃了不該吃的街邊小吃

IMG_6344.JPG

 

再次重申,我不是教練,我還沒有要參加比基尼大賽,我就是上班花掉我大半精力、只想好好運動、沒事放空

懶得動腦要吃什麼、又不願意遷就亂吃還有犧牲自己美食扣打的女子

 

這張在做分腿蹲的照片是2018年的11月左右,對比下張2019年2月拍攝的照片會滿明顯的

IMG_2215.jpg

IMG_6469.jpg

Ok再幫大家複習一下2017年的我,哈哈哈哈哈飲食控制搭配運動、雖然進度緩慢,但會非常扎實的一步步把自己塑造成健康的樣子

而且皮膚也會變好喔!!!

IMG_3266.JPG

回歸到運動三分,飲食七分的概念,這點我覺得大家越來越有概念了,我就根本不用多說~

附上我已經遵守飲食控制原則幾乎一年的成果, 下面這張是2019年3月中在Active Living信義大安拍的

畢竟人生就是一次次的選擇嘛,生活還是要開心過平衡地過,找到你適合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你才能一輩子執行

IMG_7432.JPG

 

運動吃沙拉可以會是你的選項之一

購買連結傳送門:https://goupsalad.com/Maggie

 

arrow
arrow

    mrf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