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默默已經要走到二月啦!妳的新年新計畫開始啟動了嗎?
2015
可以說是我的人生轉換很大的一年,在不少身分間轉換、徹底的改變生活模式的一年,尤其是工作。畢業以後的我從事的都是跟媒體相關的行業,一直以來就是個上班族;後來因緣際會之下自己獨立出來開業,身分在短時間內成了「老闆」,剛開始很嗨!因為頭銜很厲害的樣子!
只是沒想到成立一家公司很簡單(營業登記幾千塊就可以搞定啊),但是維持一家公司的營運好難啊…關於創業的辛酸史我想我可以源源不絕講上一天,吧哈哈哈!
要說生活中最大的差別影響是什麼?大概就是「時間分配」和「生活型態」吧!當我2014年開始認真減肥的那一次,我每天的目標就是運動2-3小時、三餐預備時間就是耐心的川燙水煮!上班前5:00就到碧潭跟龍舟隊練船、下班6:30就直奔輕適能運動空間上TRX或是飛輪,早睡早起身體健康~

1.jpg
But呢But,開始創業後的生活就是不斷的要處裡大大小小雜事、解決客戶問題、開發案子和尋找資金,基本上忙起來的話,我一天大概就是坐在電腦前10來個小時差不多,為求方便快速,三餐就是外食和應酬不斷,對,這一年來我也是復胖了一些些,雖然還是有在練龍舟和上健身房,但真的已經摧殘身體有一陣子了,呵呵;之前曾聽過名言「妳的身形就是妳的生活型態反應」,這句話真是所言不假啊(乾笑),2016年之初已經痛定思過要好好調整我的工作方式,絕對要重返健美身形的榮耀啊!

 

還好!還有廠商願意不離不棄、邀請我試用居家型健身器材,受邀測試的品牌和型號是BLADEZ SPORTS的FORMULA R1風扇磁控划船機。划船機顧名思義就是模擬划船運動的健身器材,常見的划船機阻力方式有磁控、水阻、槓片等三種,能藉由阻力的不同,來模擬比賽當中順流、逆流等不同阻力情況。這次我試用的R1划船機,是以磁控+風阻的方式,磁控阻力提供像坡度一般的阻力感,而風扇提供風的阻力,可想而知,結合以上兩種阻力的R1,使用起來就會更貼近實際划船感受囉!




小女子我本身也參與龍舟隊訓練兩年多了,對此很多人不解姊一個二五年華的少女為何會加入龍舟隊哈哈哈!但我真的得說,划船運動真的是結合有氧+重訓的全身型協調的運動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所以可以讓我欲罷不能的划了兩年多,而在健身房看到划船機就會去拉個幾下。但我想大部分的少女們對於划船機應該都蠻陌生的吧!如果妳以前不懂划船機的好,那麼現在妳一定要好好認識它、使用它而且愛上它!因為接觸龍舟的關係,這兩年來覺得自己的身形變化很大,尤其是肩膀和背!因為划船運動對於訓練背肌與二頭肌非常有幫助,同時也會運用到核心肌群來維持整體動作的穩定和平衡。

7.jpg

再三告知各位女孩要當背殺就一定要練背欸!穿無袖、洋裝甚至是比基尼的時候,有沒有練背和肩膀一看就知道線條有明顯差別。如果妳無法和我一樣連續三個月都要每天五點多早起參加龍舟訓練的話,那妳真的要跟划船機培養感情!好處多多啊妳聽我娓娓道來~

以下是擷取自官網的帥哥教練示範圖基本資料:

8.jpg

(以上圖片取自BLADEZ SPORTS官網)

 

9.jpg

 

 

(以上圖片取自BLADEZ SPORTS官網)

這邊提到划船機每分鐘可以消耗13大卡,因為每一個重複動作的過程中妳都會要感覺到腿後肌、臀肌、下背肌群、背肌、二頭肌有明顯的出力。連續拉個一分鐘真的會ㄏ一類壘喘噓噓!有時候我們在龍舟訓練的時候,模擬比賽的500公尺衝刺就會喘得要死、全身無力眼神呆滯,我還有隊友划到吐…..,當然,我沒有要鼓勵大家划到這種程度哈哈哈哈!只是要表示,划船運動真的是一個全身性的運動,短時間內就相當有效果。
10.jpg

 

(以上圖片取自BLADEZ SPORTS官網)

 

 FORMULA R1 的整個面板都是英文介面,不過說明書裡都有中英文對照與功能解釋,這對不是英文母語的使用者來說,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其實使用久了應該也都會知道是什麼功能囉!

11.jpg

另外R1划船機有提供手動模式、內建程式模式、心跳控制模式、目標模式等多種模式設定,可以滿足使用者的各種訓練需求和狀況。不過因為阻力是磁控設計,所以內建的程式可以由電腦自動控制阻力。

 

 

整台划船機在空間內的比例大小,展開的尺寸是254*59*95 (公分)大小,我試著靠牆放,比較不會絆到,畢竟還是蠻長的。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座椅上有防滑設計,以防因為流汗而滑出椅墊外.,而腳踏墊的部分是手動式拆卸、可調整成適合個人的尺寸。我的腳長25公分,是在倒數第二排的位置

 

16.jpg

17.jpg

18.jpg

 

好的,是該本人來示範操作一下,請教專業教練得到的操作方式如下:

「在使用划船機時記得幾點,腿部與上半身一同用力,而不是只有上半身拉;拉的時候吐氣,回到初始位置時吸氣;上身不需過度僵直與正直,不過請記得挺胸!」

19.jpg

22.jpg

 

 

 

21.jpg

 

23.jpg

20.jpg

 

 

 

好的~為了怕會誤人子弟,我還是請官網上的帥哥教練示範一下: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不使用的時候,也只要轉開固定閥,就可以直立收納,所佔空間也只剩下一半。

 

29.jpg

龍舟季的密集訓練大概是集中在每年的三月到六月中旬左右,剩下的時間除非有其他國內外賽事要參加,不然我就是上健身房、跑步或是玩其他戶外活動,像是攀岩、潛水等。比較其他運動來說,我很偏好划船運動的原因是,每一個重複動作的過程中妳都會要感覺到全身有明顯的出力,短時間內就相當有運動效果,真的會有氧的感覺、會很喘!短時間內就有爆汗的感覺,對於肌肉訓練的強度也很夠。
強烈推薦忙碌的上班族、忙到昏天暗地,所以尋求短時間內可有效訓練到大部分肌群和協調性的朋友(好貪心的願望!哈哈哈)
或是想練美背的女孩們,划船機不失為是一個很好的選項喔!

以上,分享完畢收工!

 

產品商借提供
http://www.bladezsports.com.tw/

 

 

 

 

                                                     

arrow
arrow

    mrf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